close





黑暗,無法分辨方向的暗,伸手不見五指的暗。

「這是哪裡?」

黑暗中浮出面鏡子,往裡面看去,自己的臉正被蛆腐蝕著,

伸手想將蛆撥掉竟看到自己的雙手不止地冒出鮮血,

將我吞沒,窒息……

「媽的!哈…哈…」驚醒的我,要將空氣吸盡似的大口喘氣,

確定自己仍活著後,鬆了口氣。

倏地,一股惡臭衝進鼻腔,身旁有著腐壞發臭的乾涸醬汁,

空氣中還瀰漫屍體的腐爛味。

再加上身上累積許久的油臭汗垢,早習慣這種令人作嘔的早晨,只能無奈地苦笑。

拿起武器往門外走去,踩著混著沙土和血水的大理石地板,

停止運作的手扶梯毀壞成鋼鐵做的溜滑梯,

櫥窗內人型模特兒完好無缺地在一旁嘲笑著在購物中心裡稱作屍體的肉塊們,

確認哪些是剛死且沒屍臭的屍體,是我每天的工作,這更是我唯一的糧食。

「疑?」望著腳邊洋溢笑容的女屍。最近常有這種詭異現象,該不會……

想到有其他生物的可能不由得興奮起來。 打起精神往樓上去,

忽然看到轉角處有隻白色生物,立刻輕聲靠近。

但動物本能察覺到我的存在開始逃跑,便加快腳步往前追去……。

「可惡!跑去哪了。」

『呵呵。』一聲輕笑吸引我注意,往身後看去,竟是一名活的少女!

「你是……?」披著褐色長髮,清澈無畏的雙眸,

身著似絲質的赭紅為底以藍紫為襯的連身裙,

印象深刻的是那圓形耳環,那是…… 十字架?

她轉身赤著腳往窗邊走去,那毛茸生物正在那溫馴地待著。

『看外面。』她指向被木板封死的窗戶。

外面?只有鋼筋裸露的大廈、戰爭遺留的彈孔、灰暗陰沈的天空、

更別提毫無生氣的地表了。扳開木板讓她清楚這殘酷,居然……

「怎麼會!?」

眼前陌生的美景讓我驚艷,晨曦映在建築的殘骸上,如此耀眼。

地表微微探出草綠,如此欣欣向榮的景象彷彿一切充滿了希望。

『來。』少女展翅飄向略微鏽色的鋼條上,誘人的微笑使我不自覺地走上鋼條。

突然,一霎黑影揭開這虛幻景色,死氣沈沈的熟悉風景浮上,

挾著砂塵的強風迎著我吹來,早已搖搖欲墜的鋼條頓時墜落。

隨之掉落的我,絕望地看著冷漠地撫摸著白色毛茸生物的少女。

『愚蠢。』掉落在龜裂的水泥地前,最後聽到的話。




﹦﹦﹦﹦﹦﹦﹦﹦﹦﹦﹦﹦﹦﹦﹦﹦﹦﹦﹦﹦﹦﹦﹦﹦﹦﹦﹦﹦﹦

這個作品原本是要參加角川的小小比賽不是很長篇的小說那場比賽

類似一個預先熱身的比賽吧,看圖說故事??

給張插畫然後寫八百字以內的小說∼

可惜我寫完後刪減不到八百字以內就要期中考了

後來某豬頭也給我忘記貼稿時間,就這樣考完試後我才記起有這件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青女子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