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髒亂吵雜的販菜市集旁,一處到處堆滿菜屑垃圾空地落於附近,有僅剩餘ㄧ絲絲
小小的空間平鋪著紙箱,用塑膠板隨意搭的屋頂—這是我所出生的地方; 我有一
個大家庭,有五個兄弟姊妹和瘦弱到不行的母親,剛出生時大家總是爭著吸吮媽
媽僅存的些許奶水;是的,我是一隻流浪狗….
平時就靠著四周垃圾過活的她幾乎汲取不到任何營養,還得顧得我們這群成天
喊餓得孩子們,過了不久,她死了,就在我們的身旁慢慢地虛弱地死去了。年幼
弱小的我們決定到附近尋找食物,有時攤販會用掃帚驅趕我們這群討食的乞丐,
好一點的會拿一些較營養的殘肉剩骨施予我們。後來身體較為虛弱的,最後都撐
不下去成了路旁的屍體……
漸漸地,剩下的我們也長大為成犬,都決定往更遠的方向流浪去,去尋找更可
以生存的地方,而我也一樣,希望能有更美好的地方能收留我;於是來到了菜市
場旁的住宅區,那裡有小學,有商家,更有許多住戶;每到放學時,人類小孩總
會新奇的圍著我,摸摸我骯髒的身體,更好的是,還會丟給我些他們中午剩餘的
飯菜;而且發現耍耍小把戲就可以得到獎賞,像是坐下、握手之類的動作,常會
逗著人類小孩好不開心,逐漸地我喜歡上了人類小孩們臉上純真的笑容,我們動
物們並不會以臉上的表情表達喜怒哀樂,因此我羨慕著人類豐富的臉部表情。
某日傍晚,碰著了兩名人類小孩,剛開始我們玩得很快樂,跑跑追追的,還有玩
拋接球的人類遊戲呢;遊戲結束後,人類小孩似是沒玩得盡興,正在想著下一輪
的遊戲,爾後,兩個小朋友從書包裡拿出了叫做橡皮筋的東西,我看過這種東西
,人類常常拿來綁東西。突然間,其中一名人類小孩抱住了我,另一名將橡皮筋
套在我的頸子上,小小的橡皮圈,套在上面好不難過,眼前的小孩們,天真無邪
的笑顏在我眼裡變得好殘酷好殘忍,前一秒還跟我玩得那麼開心,後一秒,居然
變成了傷害我的兇手。因痛苦而掙扎的我,再他們要再套第二個橡皮筋時,咬了
抓住我的那個人類小孩,快速竄逃離去…….
我,又回到了空地,徹底對人類失望的我,再度回到了這裡,打算往後的
日子靠著垃圾生活,橡皮圈嵌入脖子的地方,疼痛萬分,每晚都疼得我睡不著,
傷口甚至滲著血,一滴滴地滴落,這種日子持續了許久,傷口的地方漸漸腐爛,
甚而發出惡臭,而且橡皮圈慢慢地嵌入,傷口的部位也逐漸擴大,像是要把我的
頸子緩緩地弄斷似的。

待續...
=====================================

我又寫了小狗的小說

希望大家會喜歡

可以給感想沒關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青女子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